好書介紹

 

 

首頁 
計畫 
讀書心得分享區 
好書介紹 
學校圖書管理系統 
兒童文化館 
網路讀書會討論區 

書名:無人島探險記

出版社:三采文化

審訂:舒兆瑞

定價:二百八十元

內容簡介:

習慣了現在文明生活、不論是食衣住行都非常方便的你,一定沒有想過,如果有一天不幸發生了意外,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之下,必須在野外度過生活的時候,應該怎麼辦才好呢?

其實在大自然中,可是有很多你想像不到又取之不盡的寶物喔!但是如果想要聰明地利用這些寶物,在艱難的野外環境中求生,除了需要靈活的創意和豐富的想像力之外,還有具備廣博的科學知識才行喔!

在這本書中雷歐龍龍珊米將介紹許多有趣的生活常識及科學知識,如運用別針釣魚法、鑽木取火、如何發出求救訊號、利用海水取鹽等,都是小朋友增加智慧的好題材。

準備好了沒?一起到無人島探險囉!

書名:亞馬遜叢林歷險記

出版社:三采文化

審訂:舒兆瑞

定價:二百八十元

內容簡介:

小朋友,你知道亞馬遜叢林名稱的由來嗎?難道真的是因為「亞洲的馬比較遜」嗎?還是另有淵源呢?有沒有想過巴西這個國家,為什麼要叫做「巴西」,而不叫「巴東」呢?想知道這些有趣問題的真實答案,請你跟著漫畫主角—雷歐的腳步一起到叢林探索便可以知道了。

這本書內容包羅萬象,藉由漫畫的形式帶領小朋友進入有「地球之肺」、「綠色地獄」之稱的亞馬遜叢林,了解這裡的生態環境以及如何在叢林求生的科學知識。書裡面介紹許多叢林裡特有的動植物,如三趾樹懶、泡泡糖樹,也有許多科學原理和科學名詞,像「國際換日線」、「白努力定律」等,都一一作深入淺出且淺顯易懂的彩圖及文字說明,讓小朋友能夠再歡笑中獲得更完整清晰的科學常識。

現在,就請你和雷歐寶拉靠著無人能比的勇氣和毅力,一起勇闖神秘的亞馬遜叢林吧!

書名:冰河歷險記

出版社:三采文化

審訂:舒兆瑞

定價:二百八十元

內容簡介:

小朋友,你知道「愛斯基摩」其實是「吃生肉的人」意思嗎?而且和我們距離那麼遙遠的愛斯基摩人,竟然是中國人的遠房親戚呢!你知道北極其實是一片被厚厚冰層覆蓋住的大海嗎?想了解動物和植物如何在冰天雪地、氣候嚴寒的北極裡生存嗎?

書本裡的雷歐即將帶領我們到北極體驗地球上最嚴苛的生存環境,並為大家介紹許多極地特有的風光,例如燦爛奪目的北極極光和可怕多變的冰河地形,這些豐富的內容,可是生活在四季如春的台灣小朋友們,難得接觸到的有趣知識哦!

咱們現在就跟雷歐多利一起出發到地球的最頂端∼北極,來場驚險又刺激的大冒險吧!

 

 


Copyright (c) 2008 My Company. All rights reserved.

ssc@hbes.tn.edu.tw